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扩大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日期:2020-03-07

3月6日下午,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新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成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陈敏尔书记对统筹抓好“战疫”与“战贫”作出部署、提出要求,突出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六件事情”,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三大机遇”。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段成刚指出,要坚决贯彻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配合市级扶贫集团牵头单位,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彭水县、万州区龙驹镇岭上村、城口县沿河乡和高燕镇红军村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及时了解对口帮扶地区存在的困难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帮助返乡农民工特别是贫困群众在新区就业,推动新区帮扶的扶贫产业项目尽快开工复工。要压实帮扶责任,对口帮扶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驻村干部要尽职履责,紧扣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精准发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与彭水、万州、城口的劳动力输出、产业发展等领域长期合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决贯彻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当前,新区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必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强化全覆盖管控和动态化防控,严防输入性风险、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要扎实精准推进复工复产,做好企事业单位员工吃、住、行、车间管理等环节防疫工作,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逐步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更好更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坚决贯彻抓住发展机遇和落实领导责任各项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天府新区在产业、开放、创新等方面联动,深入开展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调查研究,策划一批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强大引擎;抢抓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减税降费以及支持新产业、新基建发展等政策举措,加快兑现新区已出台的扶持政策,再谋划出台一批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的政策措施,切实支持产业和企业尽快恢复发展;抢抓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紧盯线上业态、线上模式、线上管理“三线”发展以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加大“云招商”力度,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传导、工作督导、舆论引导,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锻炼识别干部,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